close

富士山的火山口就像一個大鉢,沿著火山口走一圈叫做"お鉢めぐり",步行距離3公里,一般估計要走1.5小時(不含休息喔)

お鉢巡りの図

登頂的地方是地圖上的1號,有久須志神社及一些賣店

4號是淺間大社奧宮及富士山頂郵局

5號是氣象觀測所及富士山最高峰"劍鋒",也就是標示3776m的地方

從4號走到5號那段叫"馬背",是非常陡峭的上坡路段

一般團體客從1號登頂,稍做休息之後就從2號下山了~

我們在山頂的賣店喝了熱呼呼的味噌湯,休息到6點多,就繼續往郵局的方向邁進~

 

 

很壯觀的火山口~深約200m,滾下去可不得了啦!!

火山口正對面的突起處就是劍鋒~

DSCF2959

打起精神繼續走,這一段比登頂前那段平緩好走,重點是3千7百多公尺的地方隨便動一動都很喘,第二瓶氧氣罐也快被我吸的差不多了

團體客都在7點前下山了,火山口這段人少了很多,少了人群覺得山頂的風好強好冷喔~

DSCF2964

快七點終於遠遠看到紅色的神社屋頂,突然急著想上洗手間,幸好是下坡可以快快走到

DSCF2966

在富士山頂上拉了一大泡尿~挖~好有成就感哪!! Royce還說"你沒大便真可惜!",對齁~應該留點紀念品在這的! 其實是有點便意,但是大便要用力,在這空氣稀薄的山頂上我怕一用力就爆血管昏倒,只好放棄........

在頂上淺間大社奧宮也蓋了朱印跟燒印,然後在旁邊的郵局買到"登山證明書"~

DSCF2973

長的像洞窟的富士山郵局,今年的營業期間從7/14~8/26,是的~只有夏天,營業時間也很妙..6:00~14:00,只賣郵票、明信片跟登山證明書,沒有儲蓄或保險的業務。

DSCF2974

到這裡我已經睏斃了,只要不動就可以馬上睡著吧!!馬上決定到這裡為止不再前進了!!

Royce意志堅定的要登上劍峰,於是把背包交給我顧,一身輕便的上去了。從郵局到劍峰來回約40分鐘,我在休憩所寫明信片等他回來一起下山。

登山證明一套500~內含登山證明書+富士山登頂紀錄+可愛的A5文件夾,登山證明跟登頂紀錄都是貼好郵票的明信片,填好姓名住址就能投到郵筒囉!!

DSCF2977

後來睡魔來襲,我在休憩所昏睡到不行,Royce果然40分鐘後回來,睡了一覺精神好多了,我開始健步如飛的下山~

↓ 唯一可以在富士山通行無阻的交通工具--推土機,我想除了運送山上需要的物資食材,還載了山上的工作人員吧!!想想看~每天爬富士山上來工作,上下山就累斃了還有辦法工作嗎?? 呵呵

(可以送我下山嗎??司機大哥.....)

DSCF2980

從郵局走回下山口已經9:18了,我們訂了14:00回新宿的巴士,一般下山預計時間要5小時,不走快一點恐怕來不及搭上車.....

說是下山,困難度卻一點都不輸上山,無窮無盡的Z字下坡路,又陡又滑, 一路都有人摔跤,超傷膝蓋跟腳趾頭的啦!

DSCF2982  

一邊看錶一邊忍痛趕路,下到六合目還剩不到40分鐘,只要不是平的路走起來都痛到要噴淚......

突然有人在路邊大喊"要不要搭馬車阿!!馬上出發喔!到五合目還有一段路喔....",問了一人¥1000,十幾分鐘就到五合目停車場,二話不說馬上請他留兩個位子,得救了!!!!!!!!!!

1:45 回到五合目,還有時間投飲料,然後拖著再怎麼樣都動不了的身體準時上了巴士,幸好有誠心誠意的參拜阿!!謝天謝地~

------------------------------------------------------------------------------------------------------------------------------

好不容易回到家,泡了很長的澡。發現腳的大拇指甲跟肉分很開,趾縫有白白黃黃的東西,很像膿凝固的感覺,用牙籤把白白的東西挖出來,沒多久趾縫開始滲出水,katsumi說那是指甲裡面長水泡,哈哈~我從來不知道指甲裡面也會長水泡呢!

睡到隔天,全身異常痠痛。肩膀是因為十幾個小時背很重的背包,然後大腿、膝蓋、小腿到腳板、腳趾甲都像生鏽一樣,很卡很難動!

回來兩天了,好難相信自己真的辦到了!但全身痠痛跟黃黃黑黑的腳趾甲告訴我真的爬了富士山回來!

是的~我辦到了!!歐耶~

好期待收到登山證明書的明信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