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旅行當然就是要去涼爽的高原健行去囉!!

這次我們走的是信州(長野縣)的維納斯路線 http://www.naganoken.jp/venusline/

我們前一晚先拼到山梨縣的甲府~從家裡出發大概四個多小時,然後一早再沿著中央道不到兩個小時就抵達。

夏天的維納斯路線就是從山下繞著相連接的高原一直往上到美之原高原,綠油油的草地加上藍天白雲,光是開車兜風就令人心曠神怡了呢!!而且越往上走,溫熱的空氣也漸漸變得涼爽~

晴朗多雲的天空~太完美了!!比起萬里無雲,可愛的雲朵還能適時為我們擋住太陽公公的關愛!!這樣的畫面也讓我想到波妞耶~山坡上的天空!

這一帶都是高原地形,到了冬天就變成滑雪勝地,所以山坡上有各式各樣的登山纜車,我們計畫搭兩段式纜車上去~

然後從山頂走到車山肩→車山濕原→夫婦岩→再一路走回停車場

長長的吊車最多可一次乘坐四人喔!!參加巴士旅行的老爺爺老奶奶都乖乖的四人擠一台耶!!

兩段式纜車的中繼站有餐廳有洗手間,還有"天狗水"可飲用哩!!是喝了會像天狗一樣武功高強嗎??除了準備人類喝的水杯以外還有狗兒用的狗碗呢!!好貼心呢

第二段覽車突然變陡,高度很快拉高,我們瞬間就看到山腳下的白樺湖了!!白樺湖應該是維納斯路線最有名的觀光點了,因為有大型飯店還有民宿,很多人住宿會選擇白樺湖畔

剛出發還很清爽的兩人!!這一段階梯石板路應該是最好走的一段路了吧........

日本的每個山頭都會有小神社,畢竟信仰神道教的日本把自然萬物都當作神明來尊敬呢!

看吧~我們兩個都很愛爬到高處.....

山頂有座氣象觀測所,白色圓球狀,是很好的地標!不知道走哪一條路時就找找白色圓球建築物,至少知道方向~

很多奇奇怪怪的花,我都不認識

越過山頂之後的路就是很不平坦的碎石子路,害我都要看著地板走路,沒辦法邊走邊欣賞風景

紅屋頂那邊就是車山肩停車場,大概走了半個多小時....有點風還算清爽(其實已經汗流浹背了!)

往濕原的路是木板棧道,也算好走不過有點窄,跟來人錯身時必須停下來。雖說是濕原可是看起來乾巴巴的,水份不太足的樣子哩! 後面的天空好可愛喔!

合演一齣叫作"吶喊"~

這裡有四條分岔路,一條穿越濕原往車山肩(我們走來的路);一條穿越濕原另一頭往霧峰高原;一條超險峻的路直通霧峰高原(看起來根本不像可以走的路);一條往車山山頂及山下→我們的去路

katsumi都不讓我幫他擦防曬,他的臉是不是已經變黑了??看起來好髒喔!哈哈哈!!

在半山腰用午餐,我們早上在高速公路休息站買了壽司和釜飯,走了一大圈後吃什麼都好美味喲!!

就只有這張桌子有樹蔭喔!呵呵~lucky! 但是有大隻的山螞蟻來搶我的豆皮壽司.....

隨便望去都是美景阿~我發現我來日本很常在野餐耶!!沐浴在清新的高原空氣下用餐果然最棒!!

這一路段整山坡都是黃花!

就是它就是它!!很像金針花又很像百合的黃花!!

花也要柵欄保護嗎??no,no,no,柵欄是要保護野生的日本鹿喔!雖然我們完全沒看到鹿的蹤影....

最後一段依然是難走的碎石子路,前面的兩棵樹再長大一點就要把路給夾斷哩!

終於看到停車場了!!我帶著計步器,總共走了一萬七千多步、十二多公里,流的汗應該可以裝滿一罐寶特瓶................但是很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