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挑戰海南雞飯已經是去年夏天的事了,這次決定憑記憶跟感覺來做做看~

對了!!!後來我才知道日本不叫海南雞飯ㄟ!!明明中文是"海南雞飯",英文是"hainan chicken rice"

日文卻叫做"シンガポール チキンライス"(新加坡雞飯)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海南雞飯是起源於海南島然後在新加坡被發揚光大。

所以"海南雞飯" "新加坡雞飯"都通啦!!!

傳統道地的海南雞飯超費工的~米得事先炒成焦香,雞肉得大火水煮後泡冷水保持肉質嫩滑...........

我家沒那多道具也沒那麼厚工,只能弄一個不道地的簡易版~~嘿嘿

 

洋蔥切丁跟薑末一起炒香,炒到焦糖色就可以了,放涼後丟到飯鍋跟米拌勻

DSCF1196

整塊雞腿肉用料理酒、鹽、胡椒按摩後保鮮膜包起來放半小時~之後丟到飯鍋疊在米上面一起煮,煮米的水要放比平常少因為雞肉蒸煮後會有雞汁,這就是超簡易的雞飯囉^^

DSCF1199

松下媽媽給我兩大包豌豆莢,她說每天早上都長出一大堆給了左鄰右舍,要我們最近認真吃~哈哈

豌豆莢很好吃耶!!穿燙涼拌,用炒的、煮的都很好吃~

日本青菜很貴,我們幾乎不用買菜真的很幸福耶!!

DSCF1200

哈哈~蔬菜太多太多了!!!雞肉好像小配角喔~

katsumi超愛我調的醬料~~醬油+蠔油+醋+辣油+新鮮大量薑末+白芝麻...拌勻,當沙拉醬也適合喲!!

DSCF1203

這樣一個飯鍋搞定的海南雞飯連瓦斯費都省了不少哩!!!飯煮好就把雞腿肉抓出來切片,擺盤。沙拉多到把肉都蓋住了ㄟ

這次水量抓的很剛好,充滿雞汁香味跟洋蔥甜味的飯不會太過軟爛,katsumi讚不絕口呢!!(這些有的沒的異國料理他都沒吃過本尊,只吃過我自己亂亂煮的,也可以說他不知道真正道地的味道是啥!!!哇哈哈哈)

DSCF1204

搭配蒜味涼拌芹菜,懶得先川燙了所以切斜薄片加蒜泥跟昆布搓一搓放冰箱醃著~~清爽夠味很適合夏天!!!!但這兩天好冷阿.....(喂~做什麼涼拌菜啦)

DSCF1205

料理可以很忙碌很簡單很無聊很有趣,重點是吃的人給的回饋

看katsumi看次都吃的很開心,就能打起精神一頓又一頓的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