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日文"幼馴染"(おさななじみ)這個詞

中文最接近的詞應該是青梅竹馬,不一樣的是"幼馴染"是不分男女的

而白話一點是從小就很親近的朋友~

這樣的朋友從小玩在一塊,從個性到家裡大小事都知道的很清楚,長大後不用刻意連絡久久見一次面更新近況也完全不會變生疏呢!(是不是很珍貴阿~)

不過我的這位"幼馴染"生性害羞算是跟我家人不熟的幼馴染,神奇的是我人生每個階段的朋友她幾乎都認識......哈

我們初二才同班,但從幼稚園到國小都一直是同校,就是日文的"同級生",所以她老把我稱作幼稚園同學(明明就還不認識...)

我們的初中是教會管理的私立女校,為了惡整舍監我們幹盡壞事,大概是這樣而產生了堅不可摧的革命情感吧!

 

長大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連絡,因為她待過台中、高雄最後才來到台北,到台北工作安定下來後我們變的很常鬼混在一起....

想去哪走走、想逛夜市、想大吃、找人修電腦(嘿嘿).....不管幹什麼就是很常跟她一起

一天到晚出國的我總想著要找她出國去玩,於是她的"處女航"就獻給我啦~~哈哈

 

↓↓ 第一次一起搭飛機。我最要好的姐姐還特地調班來飛這趟呢^^

DSCF7976

↓ 一起去姬路城。話說第一次出國的她就被我帶去有點冷門的地方還被同事嫌棄了......(哈~反正以後她出國跟團就可以去那些熱門的地方啦!難得一起出來玩一定要去些鬼地方的啦...拉拉拉)

DSCF8050

↓ 一起去道後溫泉,還一起泡了溫泉呢!(這也是她的處女泡~哇哈哈哈)

DSCF8176

↓ 一起吃從上面管子滑下來的流水細麵。(她特別指定的)

DSCF8498

↓ 一起跋山涉水去了貴船、鞍馬。第一次去京都的人沒去清水寺也沒去金閣寺,就奔去貴船、鞍馬的深山裡~屌吧!

她有很多綽號~小黑、小毛、小朋友......用看的也知道一定跟"小"脫不了關係,明明就是同年在她旁邊我活像姐姐或阿姨的~~哼

DSCF8558

↓ 連日本語言學校的畢業聚餐她都出席了,有沒有這麼重情意阿....

DSCF5166

↓ 又把她拖去冷門的鬼地方。這次真的是鬼地方了~"鬼太郎的故鄉"...

DSCF5294

↓ 一起去了日本神話起源地"出雲大社",順利把銅板卡到上面的稻草~

DSCF5522

 

我們連生日都只差兩天,今年就力邀她一起來日本過生日(剛好日本朋友也邀她來參加祭典啦!)

這次她被我帶到秩父、長瀞、還有川越,依然是走一個鬼地方的行軍路線

也去拜訪了日本朋友的家裡,被招待了豐盛的晚餐還一起被慶生,過了很開心但很操勞的幾天~

 

謝謝妳每次都陪我去鬼地方! 妳是最好的旅遊ㄎㄚ!!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啦~(還想去屋久島,想去青森,想去天橋立..........恩~歐洲也不賴,因為你不會像小馬一樣肚子餓了擺臭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