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栃木県會想到什麼有名的食物?

宇都宮餃子、草莓とちおとめ、日光豆皮、檸檬牛奶.......還有還有~佐野拉麵啦!!

 

70年代日本各地為了發展獨特的地方拉麵文化,紛紛推出當地拉麵"ご当地ラーメン",分別在麵、湯頭及上面的料下足功夫,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到當地就品嘗不到,所以多以地名來命名。最具知名度的就是北海道札幌拉麵跟九州博多拉麵啦!其實各縣都有自己的當地拉麵喔!千葉也有竹岡拉麵,最大特色是用大量的碎洋蔥取代蔥花,多了清脆爽口的好滋味我超愛的說~

而佐野拉麵的特色是~用青竹打麵,桿麵的過程把整根青竹放在麵糰上,腳跨在青竹的另一頭,用全身的力氣透過青竹打麵。製麵的水使用名水百選的湧水。

下太平山後我們專程到佐野市區尋找有名的拉麵店,車站附近就有很多拉麵店,每一家的招牌都是"青竹打麵",很難決定要吃哪一家乾脆用智慧手機上網去找....

於是我們決定這家老字號"森田屋總本店"~ 

DSCF7927

果然是名店!!!平常日的下午一點多還排成這樣哩!不過森田屋的停車場很大,我們停好車就決定無論如何要吃這家了^^

不到10分鐘就排到裡面了,比起一般拉麵店森田屋的座位算很多,迴轉率又高,應該賺翻了吧~~呵呵

店頭隔著玻璃窗看到旁邊的小房間有兩位師傅在打麵,最喜歡看人家做東西了,看著看著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菜單超酷!只有五樣~中華拉麵、大碗、叉燒麵、叉燒麵大碗、啤酒,就醬

沒有餃子也沒有炒飯或小菜類,哇塞~超有自信的一家店阿!!

DSCF7929

我們兩個餓翻了,都點了叉燒麵,從就座到麵送來約等了20分鐘,一直看著隔壁桌直吞口水這樣.....

哇!!!鋪滿滿的叉燒耶~

用豬五花去滷的叉燒,不油不澀,是我很喜歡的口感~可以一口咬下但還不到入口即化~讚!!!

DSCF7931

湯頭是雞骨熬的有點透明感的醬油系,爽口的湯頭配五花肉做的叉燒剛剛好~

DSCF7933

據說桌上擺的胡椒粉也是森田屋自己調製而成,平時吃麵不灑胡椒的我也來捧個場!!

果真是現做的青竹打麵,粗細不一的麵證明不是機器所出,偏細的麵好像比一般來的軟一點,不是爛喔!對我來說是很好入口的麵

我本來就不愛粗麵,要吃粗麵就乾脆吃烏龍麵咩!

DSCF7934

等一碗麵等了20分鐘,我們卻嗑不到20分鐘就唏哩呼嚕整碗見底了~

好不好吃?看空碗就知道了唄^^

DSCF7935

 

心滿意足的品嚐過佐野拉麵,又順道去附近的佐野除厄大師參拜~

我也不知道佐野大師在有名什麼,不過在年末年始的電視上都看的到廣告打很兇

據說元旦那天初詣都排隊排到滿出來....

日本國內旅遊團也都會帶來參拜,附近的停車場很多耶!!

 

佐野除厄大師算是愛稱,正式名稱是春日岡山惣宗寺,是屬於天台宗的寺院,也是關東三大師之一。

寺的境內不大就一條參道,正前方是莊嚴的正殿

DSCF7936

所謂的除厄,每年會有一張表顯示男女的本厄、前厄及後厄的年齡,然後就花點銀兩請寺方除厄,我覺得有點像安太歲的感覺啦!!

DSCF7938

對於神社寺廟我一律秉持"既來之則拜之"的態度,katsumi也很有默契的掏五元銅板給我~哈哈

參拜之後拿著朱印帳去寺務所,沒想到佐野大師的朱印是已經寫好的一張紙(不知道是寫好還是印好的><")

由此可見此寺之香火鼎盛,連現場書寫朱印的人手都沒有阿~

 

話說這朱印帳是去年爬富士山特地購入,但是常常忘記帶出門

以後要努力提醒自己出門記得帶上,參拜寺院之時取得朱印,盼能多多累積福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